close

 

 

文/林信湧

全球美女狀元榜

人近中年,對美女寫真集的感覺.

不如年輕時邊看會邊流口水.

但看完這本銘血寫真後,鼻子不出血也難…

收鴿共3166羽國外羽數1025羽占33%

中國2141羽占67%,二比一的比例。

在本界前十名卻胝個巧合,

124910名被中國拿去,

35678、名等中間好名次均被歐洲拿走,

五五波算是勢均力敵,

以上的數據估計也是破了中國公棚之最。

是令人心動的狀元榜!!

 

真鴿,真訓,真成績

為朋友犧牲不難,難的是找不到這種朋友,

這句話翻譯成鴿語是:花多少錢引種打比賽都不難。

難的是去哪裡比賽到哪裡賽鴿!

一片亂象下哪場冠軍才是真的,

哪些獎金才是真發出去了,

哎!這輩子不曾摸過麻將,

也沒碰過撲克牌的我,

沒想到進入不惑之年,

對鴿子來勁了!!

自創中榮實驗鴿舍到百萬歐元大獎賽以來,

為了堅持誠信二字只好自已跟自已玩,

每當三千羽參賽鴿(值三千萬人民幣)被一籠一籠的出外訓後,

一羽東一羽西,那邊回來三萬這邊回來二萬,

晚上打開燈點兵,今天入帳五百六十羽(萬),

還差兩千多羽(萬)時的心情誰人知??

朋友看得心疼力勸留下一半訓一半,

學學人家的經營之時,

我們不敢苟同,

畢竟真鴿(都交費),

真訓(不留棚),

真成績(輸得明白),

是鴿友對公棚的最起碼要求。

蘇富比的代價

擁有兩家上市公司的吳一堅先生,

剛剛榮任工商聯副主席,

陽光家園這場戰役中獨占鰲,9名;

榮獲榜首及第11名的杜朝輝先生屬下的昊方集團,

明年也即將上市。

前十名裡除老外的5羽外,中國許楚強、張華雷兩位皆是起源南通,

發展廣東、山東的大企業家,

也為家喻戶曉的收藏名種極品戶,

看來成功之前,代價是少不了的。

好鴿子不一定賣得到好價錢,

但好價錢一定買得到好鴿子,

在瑞士的蘇富比拍賣會中往往一富畫,

一張郵票,一個收藏品只要是世界級的精品動輒上億的成交價值……

若用這角度來看,這次與會朋友們顯然是幸運的……

我敢說,假使有個瘋子

敢買下全場一半鴿子,

十年不出門,天下也足玩矣。

這是一句真心話。

英雄本色一吉拉德.考布曼

我一向不喜歡背洋人的名字,也愛追逐洋種,

但最近個荷蘭人,讓我有些敬意!

只因他有英雄本reveal the masculine and heroic bearing 考布曼父子世界的育種名氣算是一代宗師級的!

兒子吉拉德Gerard連送兩屆百萬歐元,都是40羽,

第八屆訓剩下4羽人籠。

還好爭氣前20內入了3羽,算是保住強豪顏面。

第九屆不幸退了一步,百強中勉強擠進7577兩。

但令我動容的則是在前幾天的德國DV鴿展上的對話,

我問他:即然你已是世界聞名、每年小鴿供不應求,

強豪招牌折不得,有必要再拋頭露面到第一線嗎?

考布曼的回答,讓我先是爽了半天,

回過頭才領悟啥是英雄本色。

他說,因為MEPR是全世界最困難的比,

只有這樣的比賽才能證明我是否真為世界名家,

我怎麼可放棄這個機會呢!!

一代宗師為追求真理、名利皆可拋的風範令人凜然,

難怪當今歐洲各國新秀中,

以他為師的人這麼多,

此刻我才明白!!

 

成交價值……

若用這角度來看,

這次與會的朋友們顯然是幸運的……

我敢說,假使有個瘋子

敢買下全場一半鴿子,十年不出門,

全天下也足玩矣!!!

這是一句真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