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鴿路途中

常常會遇到很多良師益友

但是.....

真正能牽成的沒有幾個

大多數到最後一定牽涉到利益

不是要你買鴿子

不然就是要你清鴿舍.幫忙外訓.

或者是把你當成聯合鴿舍測試粉叫

搞到最後....

好像都是在做白工  

 

 

我想大部份的強豪

一說到鴿子

大部份都只願輕輕劃過

一說到重點

支支嗚嗚....

還要用盡機關

遮掩一切細節

養鴿子有這麼神秘嗎???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賽鴿運動最基本的因素

還是種鴿素質

那擁有級數好的種鴿

一定就能得到勝利嗎???

其實也不盡然

為何???

最主要還是 ~ 合配.適配的問題

不然有錢人踢倒街

買幾羽冠軍就能稱霸武林了.....

<   葉永福  No.1 本人  >

老師

傳道      授業     解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養鴿運動裡

願意真誠告知與傳授

拜師學藝

只要1個 " 真師 "

就夠你學一輩子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用我的手機拍下老師本人

我跟他說作留念....用
由於沒有閃光燈

所以拍起來 ....黑黑的  

老師常常告誡

鴿系種類這麼哆

養自己喜歡的鴿子

才是對你有幫助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你喜歡才會對牠有認知

在喜歡下

仔細研究觀察牠們

相對性

牠們也會為你帶來成就與財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們仔細數一下老師的鴿子

他從17歲養鴿至今也75歲

這麼長的養鴿歲月裡<大約有60年上下>

他總是保持30羽精兵良將

母鴿約20多羽

公鴿不到10羽

每次參賽量約1 - 5羽左右

不像職業腳

1次都要上百羽架次 ~

雖然老師少數幾羽參賽.

卻可輕易攻破職業強豪的千軍萬馬 

 




常常有鴿友問小莊

你常與其他鴿友聚餐聊天

一定引進很多優秀的種鴿

小莊回答 : 沒有

大部份還是觀念的交流

我還是堅持自己原有的功勞鴿系

<詹森 . 凡布利安娜 . No.1 >

牠們代表   " 速度 "  . "耐力 " . "抗惡劣氣候 "

老師常告誡我說

改良不是賽鴿的全部

自己鴿系的進化才是該注意的地方

不要再一直引進鴿子

一味在測試.反而掉進迷思的漩渦中

無法形成自己的特色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種鴿系都有好鴿

你這輩子能突破3位前輩的成就!!!

在鴿界必能站穩一方強豪地位

人生沒有多少10年.用來測試鴿子

掌握自己的優點.才是至勝祕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真的鴿海無涯

我踏入鴿界

三進三出鴿海

發現在這裡游泳

需要有很大耐心與恆心

一不小心就會被水嗆到無法呼吸

早上有鴿友打電話問小莊

什麼是:三進三出

 " 出 " 是指離開.放棄的意思

是什麼原因讓你有這種想法 ~

我想這是參加賽鴿運動年輕小輩的我們....常常遇到的問題

1. 家人反對      2.輸角     3.沒本

由於對鴿子的喜愛

讓我又重新踏入鴿海!!! 

 

老師總共有9格配對籠

所以將種鴿配滿是9對

9是老師的幸運數字

他代表很多含意 ~

養鴿路途中

你能湊齊9對黃金配對

上戰場殺敵

我想應該就能戰績輝煌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每次去突擊檢查

他每季都只使用3格而已

老師說:我的鴿子又不是全能的

將適合的良將

放在牠專擅的戰區

機率才會提高 

 

 

種鴿管理方面

老師利用自動餵養器來養鴿

主要還是讓鴿子們養成定時的習慣

不會有種鴿因人為因素

而單去 ~

我發現這樣餵養

毛草.  肉質 都很優 ~

 

 

最後老師講了一句話....很有意思

馬步紮得穩<<<<指 種鴿

招式便可靈活運用<<<指 管理

沒有人規定

使劍不能用砍的 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