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鴿舍的精銳部隊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回憶起要養鴿子時

我忍了近2年<<<<<鴿癮發作

我每天都利用下班時間

去各個鴿園摸鴿<<<<<其實也不知道在摸捨麼

初心者看鴿

每一隻都麻長一樣

那還分捨麼系.看起來就是1種 ~ 粉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有1個鴿園老板

很熱心教導我摸鴿看鴿

鴿眼 ~ 捨麼裡面還有山水畫.看得霧煞煞

鴿身 ~ 長.短.圓.胖.瘦.高

鴿翼 ~還有分圓.尖.三角

然後對我說 ~

少年粉鳥還是那點血在發揮

我就問 ~那點血如何看

老闆說:沒得看.要飛才知道

你要養鴿.就要認真做功課

雜誌是最好的資訊

你可從入賞鴿裡.知道那一血系最發揮

前人收集.後人整合.我們再來做封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2年的磨練

讓我知道~因為比賽.造成人心封閉

要想得到好鴿.除非錢疊得跟他一樣高

不然只有自己下海慢慢在沙堆裡掏金

成功率........不高

於是乎....

才從比利時引進詹森.凡不利安納..原鳩

2系各繁殖數十羽

在將原鳩讓售出去

一方面減少壓力

一方面自己不是鴿販

不需要原鳩來打廣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引進過程中.

也發現買賣鴿子之間也要本誠信

做生意方式.萬萬種

要做得長久.名聲要廣

誠信是很重要

賣你假貨.很快你就會知道

假貨往往不經一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測試與發掘

2004年從<大眾>轉移至<大衛營>測試

發現<大衛營>裡面藏有很多高手

聯合鴿舍主要是比鴿種

訓練10多趟.就開始比賽

不是好鴿.還飛不出來

自己也在裡面.測試出很多好鴿

也淘汰更多.更多劣等品

也發現很多年輕高手

就像荷蘭夏拉肯發現明日之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不是打廣告

經過4年努力作筆記

我也發現2位鴿友.武藝高強

數度入賞奪冠

不論是5關賽.還是單關賽

對他們來說.就像吃豆腐般的簡單

要速度.有速度.真是脫霸超群

要耐力.人家的鴿子.快又穩

他們是我學習與引種的好對象

我每天都到他們的部落格 ~ 潛水

希望借由長期~深潛

吸取他們必勝育種知識

他們就是轟動武林.驚動萬教.....

天成鴿舍 ~ 羅功政

風雲海鴿舍 ~ 羅志松<<<他是風雲海的朋友

緊急公告 ~

風雲海鴿舍=>風雲海

捨麼鴿種互配.才能蹦出火花

於是乎.他們的文章.我都會看上好幾回合

希望能找到他們必勝的蛛絲馬跡

學習也是一種進步

學習也是一種突破

唯有學習才會進步.唯有突破.勝利才能靠近我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對<大眾>也不是沒人材

他也是我觀察很久的強豪

強豪大大  ~ 高評

他出鴿寄放聯合鴿舍

每次都是最晚交鴿

所以我推算<牠們>的鴿齡約3-4個月

雖然沒看他奪冠

但是10名內一定都有他的鴿子

不論北海.春季.秋季.冬季的相關賽制

都能看到他鴿子發揮實力的狀況

大眾也辦過幾次520公里南海遠征賽

也發現有高大哥愛將入賞的身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聯合鴿舍高手如雲

也許我們都是業餘養鴿者

但我們默默努力

也許有一天我們自己參加比賽

也能在鴿會佔有一席之地

不會輕易就被對手消滅

好鴿永遠不需要廣告

牠們的光芒.總是掩蓋不著

如果是要引種

我不會從雜誌來引進種鴿

因為經過包裝的東西

雖然是最美.但是也是最假

聯合鴿舍就是一座大金礦

裡面有寶石.也有黃金

看你們如何去發掘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心得

經過台灣聯合鴿舍封測的鴿子

牠們的聰明度與入賞機率成正比

不是好鴿不入賞

會寄聯合鴿舍

都是時間與環境.不能配合的鴿友

我們愛鴿的心理.也不輸職業強豪

英雄與寶劍

伯樂與千里馬

他們都是互相發掘對方.才會緊緊相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鴿友問我

看你寫了一大串

不知是否有引進上述3位大大的鴿子

我的回答 : ~~ 沒有

因為每個人使用武器不同

當然輸出的功擊力也不同

所得到的成功率也是不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