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牌醬油.製作過程很實在.風味俱佳.只有嘉義以南才買得到


訪友記

過年初三........

其實今天是沒有捨麼活動

早上帶小孩去台南新化....騎腳踏車

從新化老街騎腳踏車 - 虎頭碑

一路風景算尚可

騎車到虎頭碑..拿10元去玩冰其淋轉轉樂

很信運10元中3球冰淇淋

小孩有吃又有玩.真是快樂極了

11點多.路竹的尤大哥打了2通電話來邀約

於是乎......相約2點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吃完午餐先打電話告知

帶著用消費卷剛買的GPS...開車出發

新春年頭..為了不失禮

帶著新化虎頭碑的名產  " 東成醬油 "當伴手禮

一路從台南開車前往高雄路竹

很快就到.車程大約30分鐘.

還都沒有塞車.真幸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站.拜訪的地點......就是....展聖翔聯合鴿舍

車剛到就被他養的2隻惡犬嚇到

妖受...壞...兇...

真正是很兇.仔細一看....哇!!!彼特鬥犬

看門狗養比特犬...真是第一次看到

不小心被咬到.不死也半條命

狗屋上還寫著.....

 " 小心惡犬 ".咬到ㄟ變阿飄.不信的話.有種來試試

真恐怖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車剛停好

尤大哥從鴿舍跑下來<<<因為還在凸鳥屎.真是大忙人

初2就跑回來管理鴿舍.為了將比賽鴿顧好.卻將老婆大人跟小孩丟在桃園<<<<很有責任感

很好客的招待我

馬上從他車子拿出一箱高雄的名產"阿連棗子"送給我

以礦泉水.飲料代替茶水

鴿友相聚話夾子一打開

真的是講不停...

訴說他養鴿的理念與想法

談話中.顯示他養鴿的智慧

以下是我對他的認識與介紹

大家有機會經過路竹

可以去他哪裡取經

養鴿沒有真正師父.也許我欠缺的內力.卻是在你身上找到

每位鴿友都是我的..師ㄟ..跟..大ㄟ

有機會與我相遇.記得用力將你們的功力傳輸給我吧!!!

-----------------

http://ys16882000.myweb.hinet.net/

展聖翔聯合鴿舍

金牌達人:尤聖雄

鴿舍創立於...年..啊!我忘記了!下次在問他

桃園人.<<<被老婆騙到高雄創業.俗稱疼老婆的男人

職業:貨車維修場老闆

人比我年輕5歲.人高強又大漢.為人海派又大方.是一位值得交心好朋友

他進入鴿界也是滿有趣

一開始.他是玩遙控飛機的高手.常常代表台灣.出國比賽

在遙控飛機界.算是個中高手.一出場比賽.保證入賞奪冠

偶然間.因朋友在玩賽鴿.幫其跑鴿.跑出興趣來.而踏入鴿海

鴿子對他來說.就像在操作遙控飛機般的有趣

舉凡.製造.操作.訓練.管理

在養鴿過程中.卻是越玩越有興趣與心得

從中發現賽鴿比遙控飛機有趣.挑戰的難度也更高

賽鴿是活的.不像機器一樣好控制

為了克服難題.育種與管理問題

每天都閉不出戶.努力研讀武功密集

或是往強豪家中取經.努力挖掘強豪的祕招

我問他養捨麼系統

他說經過多年的改進與融合

老實說也不知道他叫捨麼系

主要血系是由西翁.HVR.馬太伊斯融合而成

我就叫他們為展聖翔鴿系

所以說新手要養捨麼系統.

只要以自己喜歡的為主.在慢慢改進.作育出適合自己操作的鴿系

不過血源的來龍去脈.可要調查清楚

我一直跟新進的鴿友說...

血統是代名詞.家族特性才是真

當你悟出武林心經這一段話.內力必會提升.

太深的心經下次在談.繼續說下去...

會成立聯合鴿舍也是經過一段很長的思考

他認為團結力量大

一季他自己作出5-6羽鴿數參賽

其餘讓鴿友們寄翔

他認為每人都有好鴿

卻因力量過於分散而無法與職業櫥車拼.

他認為經大眾團結的力量.也許可以開創一遍新天地

這是他創立聯合鴿舍最初也是最單純的想法

管理方面

經過幾季的洗禮

他的比賽成績在路竹地區.算是小強

連職業櫥都會怕他<<<有點像大衛營.新竹鴿友如放輸聯合鴿舍.往往要討論很久.不過有競爭才會進步

要打倒他.可真有難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的管理

老實說就像一般鴿友

校長兼工友

由於是自己的興趣.作起來甘之如飴

飼養方式以公母混養.以巢箱調節方式為主

舍訓一天2次.外訓後改為1次

鴿車與私訓並行.

鴿車練速度.練猜群.

私訓練智慧.練單兵

由於鴿舍附近有老鷹.舍訓常常會被老鷹稍擾

所以這一季有舉辦獵鷹行動

他自己去收集有關老鷹的資料

還友收集老鷹如何補抓獵物的影片

真正是很認真

如有補抓到老鷹.都抓到墾丁去放生<<<<那附近的鴿友要小心了!

尤大的發明.獵鷹桿子.注意看.紅色竿子上有小雞喔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相談勝歡.時間過得很快

一下子就4點多了

本來相約要去嘉義拜訪強豪...欣益鴿舍 梅山老妖

因我時間有限相約在下次.有機會跟時間一定會去拜訪

跟尤大道別後

據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出發

高雄鼎金交流系統...阿德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正會場的海翔鴿車.我們很早去.人很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先觀看他這季的比賽鴿

恩!!!養得可真好

這季可能有機會再次入賞

他把鴿子都抓到比賽籠

我問他.要做捨麼

他說準備去寄海訓船

你來的剛剛好.當工差.

載比賽鴿去寄放海訓船

寄完鴿子.一起去吃麵

本來說要去泡茶聊天

由於時間充忙

就先留著吧!!!.下次再來泡

跟他說再見.打道回家去

這就是今天的訪友記

中正會場停車場.可看到高雄的棒球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