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任何一種品系的賽鴿.裡頭都有好鴿

給牠機會參賽.牠才有機會表現給你看

一味的在乎外表.會抹殺好鴿的存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無心插柳

上週六 ~陳哥與老爸坐高鐵北上找小莊

真是佩服他們倆父子對賽鴿運動的認真

第一次北上竟然能搭高鐵.坐捷運.步行到小莊的工廠

這段還算滿遠的.....

到達工廠已經中午了!!!

我便叫他們父子倆在步行去吃飯 <<<<<小莊請客的!!!

還好步行時間5 - 8分鐘

不然對陳老爸是一種痛苦的對待< 快80歲的老人><<<<<剛剛已經走了5公里路!!!

 

還是去吃燒烤<<<<<因為這家餐廳離我工廠比較近

我跟陳哥說:這家餐廳的店長也是愛鴿人士.頂樓養了一群好鴿

由於事業繁忙.餵養鴿子.是在舒減工作壓力<<<<<<跟我一樣

小莊:是什麼風把你們父子倆吹來新北市

陳哥:還不是被你那對白花所感動!!!

陳爸:對了!!!小莊你這次寄南海金牌那裡飛得如何???

小莊: 哎!!!.....北高雄七早八早就肚子痛提早下課........南高雄5關欠1關......

陳哥:小莊跟你說喔!!! 這次我們父子倆在中正5關完翔2羽!!!

小莊: 水喔~ !!! 價利害 ~!!! 你是用什麼優秀武器 !!!

陳哥:是你上次送我那對白花仔 ~

陳爸:

是阿!!!當初我們父子倆一共出30羽選手鴿

這對白花想說.配來試飛順便跟隨訓練.

好的話下季再出來車拼!!!

陳哥:好死不死!!!剛好這30羽選手鴿有2隻單去....只好殺掉.重新套環.

陳爸:說起來....就是這麼巧!!! 手上可以重套就只剩下這對白花仔的孩子....只好將就將就 !!!

陳哥:

說起來就覺得好笑....白花仔的下代訓練過程中...我們是用另類方式來訓練

陸訓 ~ 北至台北金山.蘇澳. 南至鵝鑾鼻. 東至台東

海訓不論是私訓船或是公訓船.一次也沒漏過 ~

簡直就是特攻胡亂訓練法 !!!

這2隻白花仔.竟然一 一達成任務!!!

每一次都正常歸返.

不過一看到牠們的羽色.暗組就插不下去 ~

所以牠們倆兄弟是整隻白帥帥 ~ 苦笑

過程

陳哥:

玩鴿比賽

單關入賞.我是經常拿!!!

但是那種爽度總是感覺不痛快

這幾年比賽.自己的種鴿總是無法5關完翔

每次到緊要關頭.就差牠臨門一腳.引恨收場 !!!

不間斷的引進鴿子

配到已經分不清什麼是好鴿<<<<<<太認真練功....以致於走火入魔

不停變換管理技巧

練到分不清什麼是對的方式<<<<<<太在乎勝負....迷失方向

陳爸

:比粉鳥.我就叫他平常心

我兒子就會回答我說...如果你在鴿子身上投資一兩百.看你怎麼平常心

我是在拼命.不像你們這些老人家是養粉鳥交朋友娛樂的.....

小莊

:養鴿就是要放輕鬆!!!

 會入賞會領賞有時候都是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發生

認真來管理反而收不到應該有的成效

這幾年我也是太認真.有時候也迷失方向

我發現一些長贏的老前輩

他們就是採取單純的作法....如..鴿系.管理.環境........等等

賽鴿運動不是一味向前衝.偶爾也要停下腳步來思考

因為用說的.或是紙上計劃.付出實際行動來實行短者都要3年光陰

人生養鴿有多少3年來測試鴿子

往往一晃眼就是過了10年!!!

退貨

陳哥:來台北這趟行程.主要還是要跟你問清楚這對白花的來龍去脈

小莊:當初你要引進時.不是有跟你說明???

陳哥:

老實講....我沒有把牠放在心上

是老爸說這對水水的.不然給他逗看看

舍訓時也會知道那一群是咱們的鴿子

小莊:

說到這對白花就覺得好笑

本身我對色鳥不感興趣!!!

其實是在偶然間認識一位屏東的鴿友<<<<<<我也不知如何認識他.失憶中....

由於這位鴿友喜歡養色鳥

但是又沒空養鳥.全程餵養動作都交給退休老爸

自己則在北部工作<<<<<<這樣還能比鴿.真是利害

為了.....老師....的一句話....要懂得提攜後輩.....鴿界才能進步與循環!!!

恰巧2006年老師有介紹他拜把兄弟給小莊認識

我問 " 小屏 " 要養色鳥.也要養會入賞的色鳥

不然養鴿到最後......都會走上放棄

由於小莊本身沒有養色鳥

只好厚顏去前輩那裡求鳥.....

幫他找對有機會的色鳥來提拔後輩<<<<<<太好心.會被雷劈

陳爸:我養鴿這幾年.都沒有遇上這種人.大部份都是想賣鳥.不然就是耍心機!!!

小莊:

 哎!!!

賽鴿是屬於競技行業

好的大家都店店用.壞的大肆宣傳

由於小莊回憶起1996年 至 2010年被各路人馬教訓過及三重殺雞吳事件!!!!

2011年起我就不再幹送鳥這種事!!!

為什麼???

送的...接受者往往不珍惜

粉鳥要飛!!!才知道牠的底有多深!!!

一味抓手感....反而是對粉鳥不公平的分辨 ~

話說......小屏引進3個月後....

有一天突然打電話過來說.....因為我的種鴿太多想淘汰一些!!!

你那對白花....還要不要.....如果不要.....我就把牠們處理掉

開什麼玩笑 ~ 這是人情債....那就趕緊寄回來給我

這樣我對前輩才有個交代

 

 

尋根

吃飽後 ~

我跟陳哥與陳爸說 :既然一趟遠路來到台北 . 我就帶你們去找前輩練功夫

小莊先打電話給前輩.看他有在家嗎???

歐喔!!!前輩有在家

我們就出發到前輩家練功夫 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了前輩家

陳哥與陳爸一進客廳

驚呼聲連連 ~

原來看到客廳牆上掛滿了入賞鴿照

前輩客氣叫我們....那裏坐 .我來泡茶

小莊跟前輩說聲恭喜!!! 沒漏氣 !!!

前輩 : 什麼事 !!!沒有漏氣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