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水災重創高雄

小莊也被波擊到....

因為小莊有幾家客戶設廠在高雄

竟然淹大水

取消10月定單.

於是乎.........

親自南下一趟了解受災情況

星期六

一連跑了4家客戶

從大寮.大社到岡山工業區

真正是可憐.....

有的淹到膝蓋上....有的竟然淹到胸部

可想而知.一些生產設備都被水淹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去到大社客戶那裡

發現廠房上蓋了1間比賽鴿舍<<<水啦!!!今天又有功可練

跟客戶哈啦了幾句

順口提一下.<你有勒刺粉鳥比賽喔!!!><<<<<台語發音

由於平常生活中沒有人知道我有養鴿

我都是選擇低調

以免客戶說我瘋粉鳥.不認真工作

不給我下訂單!!!<<<<這樣我會沒錢賺.

客戶回答:

有在養.因為時機這麼差.加減養賺零用錢!!!

你有想養嗎???

<<<<<小莊趕緊否認.只是有興趣!!!

客戶很熱情.帶我去看他的愛鴿

還努力教我  如何抓  .  如何摸  .  如何看~!!!

嗯!!!<<<<<小莊很努力照他所說的方式.演練一次給他看

客戶直說我有慧根.<<<<<小莊偷笑中.....

於是乎.....將自己的寶貝展示一番!!!

就說我還有1位老前輩在教導

看你這麼有興趣

等等要不要去老前輩那裡泡茶聊天<<<<<就是去取經.練功夫啦~

小莊當然說  ~  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路上

看到各種廢棄物堆積如山在路旁

嗯!!! ~ 這次真正是很嚴重的水災

如果這場雨下在台北.我看 " 好市長 "可能要跟我們一起養鴿子了....

因為種花賺太慢了

車子開進一間廣場......<<<<他們家庭院真大

裡頭有一間3成層樓透天厝+超大鐵皮工廠

停好車子.裡頭的長者已經在門口迎接.外加3隻大狼犬<<<沒有關在鐵籠裡或用鐵鍊綁住

上次去展聖翔 尤哥那裡.是養比特犬<專業鬥犬><<<不過有綁上鐵鍊.我不怕

<<<<這次害小莊都不敢動一下.眼睛都要裝得很和善.不然被狗咬真正是ㄟGAME OVER!!!

南部人真正是熱情.

喝茶外加吃水果.還有咖啡與點心!!!<<<<<真正是有吃又有喝!!!

<老前輩> : 呦 ~阿朋你出門又帶保鏢!!!

<阿朋> : 沒啦!!!他是我的朋友外加供應商

<阿朋>:師ㄟ!!!你這次寄我那一羽插組頭的.血統報給我知道!!!

老前輩轉身.回去辦公室拿資料要給阿朋看

走到一半.又叫阿朋一起進去查資料!!!.留小莊1人獨自啃瓜子.喝茶泡咖啡

於是小莊起身查看一下地形.以免被大狗咬.沒地方躲.這下就 ~苦囉!!!

發現辦公室外牆掛滿了入賞鴿照.還很用心訂製一座專放獎牌的櫥櫃<<<<<喔!!!真專業 ~!!!

小莊仔細觀看入賞鴿照.並數了一下~ 妖獸!!!陸翔跟海翔總共有73張!!!<<<<<真強喔 ~ 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老前輩問阿朋>說:

你朋友看起來對粉鳥很有興趣喔 ~ !

<阿朋>:

阿!!!  依嘿外行 ~!!!  養趣味ㄟ 

 師ㄟ.你等一下.抓幾隻失格給他.讓他爽一下 ~

現在他可能已經被你牆壁上的榮耀所吸引

不信...等等....偷偷觀察一下.是不是站在那裡觀看你的作品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阿朋大聲一喊>  喂 ~ !!!<<<<<小莊嚇得差點昏昏死死 ~ 去 !!!.因為阿朋聲+狼犬聲.真正是嚇人

師ㄟ你看!!!真正是被我猜中

喔!!!小莊你還看得這麼入神!!!

要不要一起玩粉鳥.一南一北互相開發市場!!!

<小莊>回答:玩粉鳥沒有這麼簡單.不小心連事業都會被買去

<阿朋>:這 ~ 你安.別人我不敢講.咱們有師ㄟ廷 !!!免驚啦!!!免驚啦!!!穩賺ㄟ!!!

<老前輩趕緊跳出來>說:

 

阿朋比賽粉鳥贏錢要店店.輸要大聲放送.

 

不然很快就會被釘上扇肚子邊.

 

還有.還有….種鴿也會被幹走.

 

你不知道南部幹鴿名人.賊仔清.

 

被他釘上的鴿舍.無一倖免.不管你家有養狗還是裝保全

 

<阿朋>: 這次師ㄟ作出6羽讓我參賽.有贏到3台機械設備的錢.

 

好勒甲在.我還沒有開始對鴿友大放送.

 

只是有人在問別家淹水災.都是將東西往外丟..

 

我.ㄟ工廠反而強強滾.一直搬原料進來庫存.還繼續增加機器設備.

 

我都跟他們說是跟政府貸款的.<<<<<<<這樣表示跟白道走很近

 

<小莊>:原來如此.難怪這次ㄟ這麼有衝進帶我來這裡.

 

<老前輩>:一季贏不等於每季都是如此順心.穩紮穩打才是賺大錢的開始.

 

每季先顧本求小贏.那就等於是一年累積的大贏.

 

要包山包海也要有好鴿種輔助.不然是拿錢去湊二千萬給贏家

 

<阿朋>:對了.師ㄟ你這季春吶有準備我的份嗎???

 

<老前輩>:因為遇到颱風還沒有開始配.你要自己挑選嗎???

 

<阿朋>:我哪有這麼利害.還是師ㄟ逗ㄟ比較有贏面.像上一季我自己選來配的.

 

還沒第二關就您領到畢業證書.還不是靠師ㄟ逗的贏錢.雖然同樣出自同一間鴿舍.經過師ㄟ之手就不同

 

<老前輩>:就要叫你研究血統.

 

你就不要.只要摸得爽.看水的.你都說好.

 

還跟我說……插組我選的穩領.還甲在沒聽你ㄟ.不然就要脫褲子進養老院.

 

走 ~ 走 ~ 走 ~ 上去樓上選你春季的鴿子

 

<阿朋 >:小莊 .你爽到了!!!師ㄟ很少帶外人上去看他的寶貝

 

<老前輩>:誰說他可以上去!!!我有一個問題要問少年ㄟ

 

<小莊>:什麼問題.界你問.據實以告

 

<老前輩>:你家的親屬有人在從事屠宰業<<<<<<為什麼要這樣問ㄋ???

 

<阿朋>趕緊搶話:因為師ㄟ有再 ~修 !!!

 

<小莊>喔喔喔 ~ !!!

 

<老前輩>恩 ~ !!!  修真ㄟ是學佛~! 修得不像就是學猴 ~!因為我嚴格禁止從事屠宰相關行業參觀 ~!!!

 

<小莊>為什麼 ??? 為什麼 ~ ???

 

 

<老前輩>:雖然養鴿能致富.但是也要做足功德!!!不然業障太多.這手賺.那手就莫名其妙的漏掉!!!

 

很多人都沒有及時體會.敗光家產而不知!!!<<<<是冤親債主太多

 

再者是因為把生命看得很淡.他們都以為一手拿刀.才是致勝之道.很難體會育種過程真理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賞鴿

老前輩帶領我與阿朋一起上樓觀鴿

看別人養的好鴿.對愛鴿者的我來說

是一大享受

喔~! 喔~! ! 喔~!!!

 40x40的大型種鴿基地.分成公母兩區域<<<<<真是舒適

這麼大的鴿舍只養公母約60羽上下.每一隻鴿子可說都是老前輩的寶貝

本來種鴿舍上面有加裝賽鴿舍

由於老前輩年紀大了.<<<<76歲

近幾年都沒有直接親自參賽.

而是以輔導寄翔來完成自己航空夢想<<<<<共輔導3個比賽鴿舍.阿彭是近期加入

<老前輩> :阿朋春季賽你要放幾隻

<阿朋>放15隻就好.這樣比較好插組.因為粉鳥不是放多的人夾去吃.而是顧得好的人贏面咖大

<小莊>喔喔喔 ~阿朋你觀念很好ㄋ!!!

<阿朋>前2季放50 - 60隻.本想說我有千軍萬馬.可以讓人撞7下.也不礙事!!!

沒想到還沒被人撞一下.竟然自亂陣腳.酥酥去 ~

<小莊>為何???

<阿朋>第1次參賽.不知是知識不足.還是運氣沒套.為選手鴿打預防針也會出問題 ~ !!!

第一次參賽時.想說為選手鴿打個預防針.佛說有打.有保佑.猴說預防勝於治療 ~ !

選用旗開得勝這隻品牌來施打......沒想到...... ~ *

選手鴿們....死的死...重傷的重傷....死沒去!!!竟然爆發..漲規...呼吸急促...左右搖擺...等等症狀

跟師ㄟ掛20羽自己出30羽.經過預防注射這關.被上帝買去一半

醫好的.也有其他後遺症.就是呼吸道有問題.經訓練後.有一大半被網咖抓去8BQ !!!

實際進入比賽的鴿子剩下5隻畫眉.比沒幾關沒兩下手就清潔溜溜

這樣就虧損三十多養鴿子真正是知識與常識都要 ~ 學

<小莊>這麼慘~ !你還敢繼續養 !!!

<阿朋>革命尚未成功.同志更要加強努力<<<<<<打不死的小強精神

第2次參賽.真正是非常認真+努力

1天訓練透透.不管是墾丁.還是台東.我都跑透透 !!!

哎!!!古人說成功需要努力.太過努力反而不太容易成功

也是幾下就買單收工 !!!

第3次還好有師ㄟ牽成加上工廠繁忙

就這樣輕鬆養.青菜賺.連本帶利都贏回來.讓我對這個副業充滿信心

<老前輩>當然!!!讓你賺到3台西德原裝機台外加5噸原料.你才會充滿信心

養鴿要守守賺.一步登天.不小心就會跌一倒!!!

<老前輩>好了 ! 好了! 麥哥提詳了!正事要辦 !!!

<阿朋>差點忘記 !!!

<老前輩>望著小莊說 : 本來跟阿朋商量說.抓幾隻失格讓你養爽的!!!

想一想.看你這麼有興趣!!!  麥害你...

我破例一次.讓你自己進去選幾隻去養.<<<<<<這時小莊在偷笑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哇 賽  ~

住在南部真好. 可以建造40x20這麼寬大舒適的種鴿舍

如果在台北縣市.老早就被鄰居盯上外加吐口水!!!

順便將你舉報建管局.環保局

閒閒無事就會來找你坐坐.泡茶聊天

而我們只好動用果明黨.明鏡黨有利人士去關說.....

不過聽說選舉要到了.此招無效.可能又要另想辦法

上到種鴿舍.老前輩手指著配對籠說 : 這些都可以給你抓回去<<<<<裡面大約7 - 8 隻鳥

這時阿朋趕緊湊過來看.發現......

阿朋這個時候很有正義感出聲說 :師ㄟ !!!你不是說要幫我朋友.那ㄟ失格的要送他.妳要害他喔!!!

老前輩一時間反應不過來.直說:忘記了!!!忘記了 !!!<<<<<吼 !!!裝孝偉

又接著說:失格的不是不好.只要血源正確.也是會有好將來.怕是出處不知道.才會害人

不然留種的也沒有飛過.那你不給他機會嗎???

說不一定他是你未來的礦山嗎???

在我養鴿歲裡.留種鴿跟失格鴿兩者其實是等號

一個已知.還可以改良.一個未知.還要努力測試<<<<<說得還滿有理

因為你們還年輕.可以多多嘗試.因為很多金礦都是這樣被發崛 !!!

好了 ! 好了 !我們是要先挑這次春季賽的配對.還是要給你朋友先選

阿朋:不然先給小莊挑幾隻回去養 !!!

小莊很高興的說 : 是真的嗎???

老前輩表情有點不自然的說 :  好 ! 不然你挑幾隻回去 ~

這下小莊捲起袖子.努力追鴿中.....

由於小莊實在長太矮.只抓到2羽 ~

40x20分成公母兩隔.高8

這時正義的阿朋又出現.手上多的一把釣魚撈網.要用這個東西才會舒適 !!!

你要抓哪一隻.跟我說.我的抓鴿技術是有練過 !!!

當初我來師ㄟ種鴿舍抓沒半隻.靠這支沒有一隻能逃得過我的手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朋拿起手中的網子.瘋狂的將鴿子抓下來

搞得整個種鴿舍哀鴻遍野

老前輩的面腔一陣白一陣綠.外加黑三線

老前輩出聲講~我看讓你阿朋抓完.這季鴿子不用逗阿.因為嚨著青驚

阿朋你還要多學幾年抓粉鳥的方法!!!

你看你朋友.抓得這麼順.

小莊 : 沒有啦 ! 沒有啦 ! 我抓粉鳥都是靠聲東擊西方式.向準在出手.這樣才抓得順 ~

阿朋 :你是跟誰學的.這厲害

小莊 :你小時候家裡面沒有養過雞嗎???抓雞就是要聲東擊西.不然只能跟在後面追.ㄟ抓不到

阿朋:有理.....

阿朋在試....ㄟ順了!!!

這時老前輩心理想....恩...這個徒弟.眼色角還不錯!!!聽人說.馬上就改進.孺子可教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挑選

到別人的種鴿舍選鴿.是一種考驗

選得好人人誇獎.選擇偏差.被笑很鳥

粉鳥真能用外表的判斷.就可得知牠們的好壞嗎???

2003年跑去大眾聽老師傳道

述說如何出國比賽買鴿.如何挑選

一羽冠軍鴿很難形成氣候.一個冠軍家族卻能連續創造佳績

你可仔細觀察舍內每隻鴿子

雷同的數量大於個位數量時

可以認定牠們是受主人所重視的一群

將相同特徵的族群.一 一檢視

挑選裡頭你認為最漂亮的那隻

往往是最實用的種鴿之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將老前輩的鴿子一 一抓來模模看.以分門別類的方式區分

發現經過老前輩多年篩選.種鴿的外觀已經到達非常一致的地步

也發現有幾羽不太相同<<<<我想這些應該是改良之用

小莊先將不相同者挑選出來.放在鴿籠裡

並從60多羽種鴿中.挑選出30多羽長相雷同的鴿子

再從這30多羽中挑選自己喜歡的鴿子

挑漂亮的我會.挑會生入賞真的是要靠運氣!!!

我以體形.羽色.眼誌.......做最後篩選

我在選擇時.發現有3種類形的鴿子

斑色鴿與灰色鴿自成一個系統.還有一部分的鴿子介於兩者之間<<<這可能是雜交的選手鴿

我將重心放在班色鴿與灰色鴿身上

仔細挑選了2公4母的鴿子.分別是1公2母<<<斑色系  .1公2母<<<灰色系

然後拿給老前輩看.並跟他說.這幾羽能讓我帶回去台北養嗎???

老前輩 : 等等.號碼念出來.我拿作出簿來對一下<<<<<吼 !!!很謹慎.怕被抓到重點喔 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臉上洩露出不安的神情.老前輩不停的翻閱作出簿.一直歎息

這下老前輩被小莊點到重要穴道.有苦難言.正要找台階下.....

阿朋突然出聲....師ㄟ....查個血統真要ㄟ查這麼久 !!!

老前輩有點騎虎難下......被阿朋逼急了....竟然不顧形象....哭妖勒...你是勒碎碎唸...唸三小

哇靠!!!老前輩翻臉了!!!

不然人家開心帶我們去賞鴿.氣氛僵掉...就麻煩!!!

反正來日方長.....得罪一位朋友快 . 交一位知己難

這下小莊要找個台階讓老前輩下......

小莊:  老前輩我是點我自己喜歡的 . 不知道....可不可以....

老前輩神情非常緊張生怕被說到重點 :..... 可 ...以....什....麼<<<<<說話竟然會顫抖

小莊 : 由於住台北沒有養鴿的地方.有機會再出小鴿子讓我去比賽 !!!

忽然間.....老前輩.....發狂的大笑....直說: 可以....可以....

阿朋看到這種情況.....還直說...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!

他還不知道他的師父.已經暗自與小莊交戰一手了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前輩 : 少年ㄟ.你是怎麼能分別出我的好鴿.而且那ㄟ選這麼準!!!

這下換老前輩要來請教小莊選鴿方法 ~ 

小莊 :  老前輩你如果將入賞鴿.一字排開.....我一定選冠軍那一隻!!!

 因為冠軍就是最好的品質代表 !!!

如果沒有跟我說.那一隻比較好

公的我一定選最兇那隻.母的我一定選水又騷的那隻 !!!

老前輩  : 為什麼要這樣選???

小莊 : 動物界雄性要選粗狀又兇.這樣才能對抗外敵.

雌性當然要選漂亮又會發情.

這樣老公才會幸福又美滿.而且會多子多孫.生出來的子代才會漂亮又兇又粗狀!!!

老前輩 : 有理....有理 !!!你選的這幾羽是我心目中的重點 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小莊未提出讓於鴿子的事

老前輩心情也比較爽.也比較放得開

開始述說他自己養鴿故事

從中知道他的鴿子班底為何.......班色為馬克羅森斯....灰色為馬太依斯

特色:羅森斯的鴿子.骨架好.中短距速度快.側風逆風賽非常發揮

馬太依斯的鴿子.耐力好綜合佳.中長距佳.非常適合當打底鴿

兩種系統的純系在夏季賽中既能得利益

互相融合確是在競翔有加分的效果

兩系相輔相成.剋服了先天上的缺點.

形成好天會快.壞天會下來的局面

夏.冬以羅森斯佔大頭.春季賽以馬太依斯佔大頭

至於要入賞奪冠....有時候還是需要一點點運氣

因為不確定因素太多....例如:...電線....網子...老鷹........

老前輩 : 引進鴿子往往影響鴿舍成績數十年

特色才是至勝關鍵.很多人搞不清楚

選擇自己喜愛的鴿系

慢慢摸清楚牠們的專長.才是贏錢的開始

一直引進改良鴿系.常不會得到最好的成果

人生沒有這麼多年來測試鴿種

想好藍圖在下手.翔績才能永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