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年1月1日.......

家父因為受H1N1的感染.

差一點買單說再見!!!

家庭因素與壓力.....

讓我對賽鴿有另一種想法

也許可以培育或採取分工的方式來經營

歐洲很多賽鴿名家也採取相同方式來繁殖育種

但是 "人心 "這部份讓我考慮很久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段期間我將種鴿分成三大部份.讓給知心好友飼養

自己留下幾羽年輕的極近親種鴿

回想這10年的養鴿經驗

鴿不必養多.保持原有特色是很重要

觀看很多名家的方法

從數羽已知的鴿子.繁殖出屬於自己的家族<<<<數羽是只指10羽內

必需隨時保持種鴿的純度性

每隔3 - 4 年再從知心好友處導入異血做為改良之用

比較容易完成進化的動作

我們往往都認為別人的比較好.而雜化自己的鴿族

我常常失敗於引種太雜.過多的測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世上除了我老婆與小孩

鴿子是我的最愛

我並不是要退出鴿壇

只是從新定位自己賽鴿之路

淘汰所有等待測試的鴿子

專心在已知上

也許更能接近強豪之路

算算這十年的路

只培養2路鴿子.其餘好像敗家怪物

不停的啃蝕我的資金與精神

退一步.你能發現自己該走的路

有捨才有得.才是養鴿與賽鴿最高境界

太過勤勞與執著.往往會矇住自己的雙眼

成功需要時間的等待

經驗是從失敗中找尋到的答案

沒有實際參與.絕對不能知道 " 牠 "的辛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