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名教練们.我們一起幫他出點主意吧!!!

有絕招.分享一下.一起求進步!!!

小弟先回答.有錯記得糾正我一下喔!!!

 1.白天早上跟下午幾點飛及運動時間為多長是最好   

小莊回答:

因為我是用自動化設備.所以都是以固定時段放散櫥為主

一般鴿友方式如下:

春.冬季賽 .晨訓7點.午訓16點.早晚操訓1小時.1小時後自由飛翔.全部入舍後20分鐘餵食

夏.秋季賽.晨訓5點30分.午訓17點.早晚操訓1小時.步驟跟上面一樣

外訓後.改1天舍訓1次.以午訓為主

 2.下午幾點關入個別巢 

小莊回答:

我是養豆腐棲架.自由修息.沒有分幾點要趕入巢箱

造型可以前往大衛營網站參考

一般鴿友方式如下:

吃飽喝完水後.一隻一隻趕入巢箱.在關牠一個晚上

 3. 飼料以一樣一樣吃還是買幼鴿混合啄80 次收取.<<<<這段不知是要問捨麼???

小莊回答:

幼鴿期60天都是用幼鴿飼料

60天後早晚只餵稻穀+大麥.星期2.4.6晚上會再添加幼鴿飼料

幼犬飼料<<<<<單去或肉質不佳時.可能餵食

我都是讓選手鴿吃到飽

每星期洗澡為幾次是否要加入什麼藥劑預防蝨子

小莊回答:

一星期洗澡1次

一至兩個月再加藥劑預防體外蟲

福鴿大大 建議:

給鴿子洗澡我從來沒在用藥.我都加白醋跟鹽效果不錯...可試試看

4.幼鴿入櫥前跟每星期定期又該預防疾病或其他

小莊回答:

上櫥記得要先打預防針

例如:4合1.或是6合1.鴿痘預苗.

平常需要注意呼吸道跟腸道問題

每月分時段做球蟲.毛滴蟲.....等等工作

 5.飼料什麼時候要增加或其他 

小莊回答:

我都是一樣飼料用到底

早晚稻穀+大麥

星期2.4.6晚餐添加幼鴿飼料

 6. 每日  保養品又該吃什麼  

小莊回答:

我都沒用.

我的管理有點像聯合鴿舍.適者生存.不適者淘汰

可以請示其他大大.

 7.比賽幼鴿教乖那個階段到換羽完畢又該怎麼 .訓練自由飛嗎     

小莊回答:

換羽完成就可大操

例如早晚舍訓1小時以上

操練惟維持一個月舍訓.就可開始進行外訓

8.換羽完飼料.訓練又該如何  

小莊回答:

北海部份可以訓鴿舍附近

南海部份可能要比賽了

9.外訓開始又該怎麼做及預防疾病(個人跟跟車)早上飛外訊下午呢或下午外訓早上又該如何  

小莊回答:

主要是注意呼吸道.腸道.

 10.回來又該給與什麼水或其他  

小莊回答:

一般自來水

天氣熱或是比賽.可改換電解水

 11.公.母到達多大開始找伴及是否交配或互看不交配讓速度加快

小莊回答:

早熟3個半月

大部分大約4個半月至5個月之間

有調節速度都會比較快.這問題可以看鴿系

有的鴿系有調節入賞率比較高

例如.詹森.戈登.HVR

 12.或者都不交配 

小莊回答:

我是養公母合櫥

我認為順其自然.反而更能激發牠們潛能

3.花蓮交鴿都會早一天給與什麼飼料玉米....容易有飽足

小莊回答:

餵與不餵都有人入賞

這點可能要自己去實驗

我認為花蓮地理環境特殊.又處在東線

競翔難度也很高.往往都有殘局發生

主要還是西線鴿數太多.造成拆群單飛不易

所以訓練還是要以西線為主

最好能訓練到台中

而且盡可能完成單兵訓練.

以上小莊發表可以參考看看.

也許這樣會離入賞近一些

福鴿大大 建議:   各種養法都有人入賞..重點在那滴血.其次是基本管理跟用藥時機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