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季的結束.確是另一季的開始

在養鴿過程中.尋種與育種總是令人感到繁瑣與辛苦

淘汰好的.留下最好的

可是就不知道那隻是最好的

翻讀各式各樣書籍.請教各路仙人

往往淘汰最好的.而留下會吃財產的......

所以每一季的結束.就是鴿友汰鴿潮的開始

要培育優秀的鴿子是一門高深學問

需要時間與耐心 來完成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有一位朋友來找我.說要帶我去看好東西

帶我去逛好幾家鴿園.鳥店

這幾家店.他注意很久.常會有好貨

剛好逛累了.口有點渴.便去便利商店買飲料

買完飲料.站店門口.發現對面有一家鳥店都沒招牌

門口擺放好幾籠雞籠.雞籠裝著滿滿的鴿子

便叫朋友去那間鳥園逛一下

一進去..........

朋友叫我幫他挑選幾隻.....要來試種

我想反正都來了....就幫助他挑選幾羽

我東摸西瞧

ㄟ!!!這隻不錯喔!!!

這籠鴿子級數不錯ㄋ!!!

翻看鴿子的腳環一看

我先叫朋友去問價錢

老板告知這籠是今天才到的貨

鳥主這季 ~ 春 ~輸到脫褲子.

鳥主老婆氣到抓狂.偷偷抓出來賣

這籠全部.每隻500元

於是乎我跟老板~盧一會~~

老板說不然每隻都算300元

我偷偷跟朋友說.這回你賺到了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鑑鴿選鴿.我是看不懂......

我都選自己認為漂亮.合我意思的鴿子

合我意思的鴿子(就是跟自己入賞鴿外表有雷同或相似手感的鴿子)

反正是幫朋友選.漂亮就好!!!  他喜歡是最重要!!!

反正往後的比賽戰果是他要自己承擔 ~ ~ ~

我們挑了20隻.花費6000元

趕緊告別老板

朋友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回到朋友住處.便將鴿子帶往種鴿舍

我與朋友將鴿子.一一抓出慢慢檢視

每隻鴿子外表真是水..........

而且每隻都帶著BLEG.NL的腳環

我跟朋友說反正你是要試鳥

要你自己花上萬買原鳩.你又捨不得

恰巧有這麼多隻原鳩.才賣6000元.很划算

不過不要使太大力

以免你老婆也氣到抓狂

兩人在大笑中.結束了今天尋寶趣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段汰鴿潮.....你也可以去鳥店尋寶!!!

如果不想花錢.......河邊山區海邊...也有免錢的

路邊的紅咖叫.白腳蹄..要小心!!!

不知會不會撿到吃財產的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