賽鴿如何養.這是很多人想知道......

養法人人會變.技術日新月異

但是答案確是一籮筐.沒有一個標準答案

所以說賽鴿如何養........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飼料養啦!!!!!<<<<<<<耍寶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我是業餘賽鴿手

因事業與家人外加養鴿

所以時間大多數都不夠用

一直再想.如何養鴿才能更有經濟效率

如果像職業養鴿手.24小時為賽鴿服務

對我來說 ~ 好像蠻難的

2001年有試過全套職業養鴿法

發現我根本無法做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偶然看到一本機器雜誌

裡頭寫的文章.讓我突發其想

以機器操作來說 有分 ~ 手動 . 半自動 . 全自動

業餘養鴿者最缺乏的就是固定時間

如何將其養法也融入實戰裡頭

可要傷腦筋

餵. 養. 訓    ~ 全面自動化 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我個人自己另類養法

參考看看

說不一定.也開啟你另類思考

餵養 ~

飼料則用自動餵養器

時間設定 如下 ~

早 ~ 9點開啟餵養

午 ~12點開啟餵養

晚  ~17.30開啟餵養

三餐固定時間固定量來餵養

當賽鴿養成習慣.聽得懂信號後

大部份的賽鴿都會自動提前約20分鐘去排隊等待餵養器的開啟

經7季的實戰改進

發現主人輕鬆  賽鴿快樂

沒有緊迫的現象

而且單關速度會快.綜合關也會下來

最重要是因為有蜂鳴器不再需要用哨子

只要插電.在用釣竿.懸放在高處.

便會一直發出鳴叫聲.催促賽鴿歸返

賽鴿從很遠處就可聽見大(約可傳1-2公里遠)

馬上拆群夾翅歸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自己則規劃外訓計劃

大部分百分之九十都跟鴿車

1週7天.3天東線3天西線.1天私訓

有海訓船.改成2天海訓.2天東線.3天西線.1天私訓

私訓都在週日舉行

自訓則以龍鳳港 . 鼻頭角 .蘇澳 為主

每一點放3次.3次後換下一點

第一次 ~放3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第二次 ~放2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參次 ~放單兵

經過3次循環後.改採每次都單兵作戰

賽鴿外訓歸返時.蜂鳴器都會持續鳴叫約1小時

自動餵養器的飼料全改成稻穀

回來都是吃到飽

我都利用晚上觀察賽鴿狀況

晚上會添加綜合飼料.讓賽鴿吃到飽

我的觀念就是 ~ 能吃就愛飛.愛飛身體就會勇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秘方~

當賽鴿肉質不佳.不夠勇身

則餵養 ~ 幼犬飼料

保證像吹氣球一般.肉質馬上展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放鴿 則用自動放鴿門

放鴿時.會自動發出鳴笛聲(跟餵食聲不同)

鴿子約訓練1週.就會聽得懂訊號

可抓幾羽上季鴿當教練.鴿子學習力很好

聰明1天就學會.愚鈍約要1週時間

這段期間鴿主要耐心教導.日後我就輕鬆愉快

每天固定照三餐前1.30小時自動開啟施放

鴿子们大約都會自動自發飛45分-1小時上下

不需要再放衝天炮驅趕

讓牠們養成自動自發的行為後

體力.會因時間而自動提升

行為.會因規律而容易管理

在外訓期間.體能狀況我比較好掌握

偶爾也會有懶惰的鴿子

遇上這類型的鴿子.我都會把牠抓下來關禁閉

禁食一天.水跟飼料都不餵

調皮的鴿子經2天的禁閉時間

保證乖得像小猫 ~

而且靠近餵養時間.賽鴿也不會再逗留外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水   則用自我餵水器

用自動化餵水器是很方便

但是時間一久就會生青苔

有點麻煩

所以自動餵水器都是在出國或多日不在家才會開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是我自己的輕鬆又另類養法

不是好鴿飛不出來.不加任何人工秘方

純粹是以鴿種本身優秀為主

這是我為什麼將試種鴿丟到聯合鴿舍的原因

優良的訓練法.還是交給專業金牌教練

也許你也能輕鬆養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