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比賽輸了要檢討.下次才會有贏的機會

贏的要繼續保持下去.不要畫蛇添足

自己本身的例子

話說在2003年認識一位八里職業養鴿手

話很談得來 ~鴿經

於是乎

作出~兩羽~寄放他那裡.自認作出1級鴿子給他

因為自己的資金有限.事前有說.以小搏大

插組寫重點.不寫透龍.因為寄放他那裡有幾位大朋友

出手都是一季90萬起跳

參加2004年春季北海翔順比賽

入關時我自己剩1羽.5關放下來結果 ~ 小領幾十萬元

有領錢他高興我也高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合作還滿愉快

於是他說要挑戰 ~ 五洲

自己再挑選自己認為最好的種鴿.作出 ~ 兩羽 ~ 寄放他那裡

參加2005年春季北海五洲比賽

很幸運的從資格賽 兩羽

第1關 1羽 全舍剩我1羽.第2關 1羽  ~小領幾萬

教練不知從那裡聽來的祕方.第3關交鴿灌幾cc獨門祕方

結果真的給他翻船.失格幾十分鐘下來

真是.............

全舍只有我那隻小領一點點錢.但都不夠讓他塞牙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說前兩季有小贏一點

2005年秋再寄3羽

這季秋太好飛.5關飛透全會還有1000多隻

我寄3羽2隻飛5關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4次寄翔他那邊

他說前兩會太大不好贏大錢.決定放剛成立的會.台北港.試試手氣

我挑選自己一級種鴿.作出4羽給他.交幼鴿時.他摸摸看看

機車勒....這是捨麼爛鴿.滿頭都是痘痘.骨架.翅膀都不合我意

去去去...去給我退環重掛.我跟他說.頭上痘痘不影響日後飛行

他說我看了.就覺得不會入賞

我心理想.如果看得出來.大朋友就不用拿九十萬出來圍

只好將那幾羽抓去退環.將要送去大衛營試種的套上給他使翔

只好將那4羽退環的痘痘鴿.送去大衛營訓練

事前有跟他說.那4羽痘痘鴿是一級的喔

重掛是試種的.我不插組.你要插組的話.量力而為

我跟他說.鴿子不是用看的.比過才知道

經過5關纏鬥.掛去大衛營得到5關綜合17.18等

放台北港的早早就領畢業證書

這一季比賽.大眾聯合鴿舍也有入賞

都比輸大眾.就要自我檢討

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合作

因為過程中雙方氣氛鬧得有點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我檢討

寄4季3季飛得還可以

最後1季因為試種鴿.所以一定飛不出來

試種鴿寄放朋友鴿舍.有時會打壞自己名聲

插組真的要細水長流

每季都插九十萬的大朋友.4季全輸

4*90=360

以我目前實力輸這樣的金額.一定會被全家罵~屎!!!

做為一個良好育種者

每季繁殖都要下功夫去研究

也要堅持自己的意見

不要受外觀.教練評價而影響

做出不正確的判斷.而導致失敗的錯誤

自己的鴿子.實力有多少自己最清楚

賽鴿百分之七十是看不出來<<<<不過鴿子特性.只有育種者最清楚

教練功力佔勝負百分之三十<<<<偏方太多.要贏是很難.~自然 ~是養鴿最高準則

天候運氣佔勝負百分之二十<<<<這是誰也沒辦法控制

鴿種佔勝負百分之五十<<<<<<<好的育種者能知道.那隻適合當主將

試種鴿失敗率佔百分之九十<<<<<經驗告訴我.先試種而後比賽.才能彈無虛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數年後

一次有一個鴿友結婚

在婚禮中有位好友跟教練坐在同桌

閒聊中.好友問他神馳不是有寄鴿子在你這邊

教練回答八百年前早就不寄放我這

而且出那幾隻爛鴿害我輸得很慘

婚禮結束好幾日............

好友終於忍不住.打電話給我

訴說當日情況

於是乎  我跟好友說 :

~  寄翔就是這樣 . 放好無功勞.功勞都是教練.放壞傳千里.一切都是你的錯  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養鴿要壓力少一點.肚量大一點.錢才能賺多一點

好的寄翔鴿舍確實很少

經過多年的尋覓

不超過3櫥.有肚量

百分之三十 寄翔的選手鴿會被暗槓

百分之四十 放不好.會被教練在背地裡念到臭頭

百分比五十 教練會先入為主.看待你的選手鴿

百分之八十 你不插組.你的選手鴿會被丟到種鴿舍吃米

百分之九十 如果入賞.功勞一定是教練的<<<其實只要會入賞.55分我都願意.怕是放不出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